糖糖雀

wb屯文小号@糖糖雀_

【Arthurm】邻居

#海王兄弟2024白情24小时#

09:00 

上一棒@Kiss me deadly 

下一棒@Paws Up 

  

亚瑟×奥姆,现代无能力paro



*



 

“沈,看看这样能不能用,我觉得应该好了。”

男人伸出一条遍布文身的胳膊,对着外面比了一个ok的手势。身边的亚裔博士拧开水槽上方的笼头,出水很顺利,在放掉最初的一点带着不明杂质的浊水之后,出水的力道甚至要比之前没坏的时候更大一些。

“你手艺一绝,亚瑟。”

厨房另一端的烤箱开始飘出浓郁的黄油味,他新烤的饼干也将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新鲜出炉,配上红茶,正好可以组成一份不错的下午茶。

“举手之劳——毕竟我也没少吃你的饼干。”

史蒂芬·沈过去看了一下烤箱,时间差不多了。

亚瑟·库瑞是他的邻居,体型非常壮硕,几乎比普通人类宽了一整圈,但却有着和外表截然不同的好性子:他很好相处,喜欢不经意开一些奇怪的小玩笑,浑身都是肌肉,搭配着来自那些古朴的毛利族文身,放在哪里都能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他绝对很受女孩们的欢迎,沈想。

他们是邻居,关系不错的那一种。邻居之间本就应该互相帮助,这是亚瑟的父亲汤姆·库瑞常说的话。

那是一个温和的老人,貌不惊人的外表下藏着恐怖的酒量。一开始沈很难相信他们是亲生父子,但后来他发现,亚瑟的身上有很多他父亲的影子。他们有相似的爱好,同样热衷于一切海洋文化。亚瑟有一部分夏威夷血统,水性极好,用他自己来说,“从小就和慈恩港附近的鲨鱼混的很熟”。

这对父子从美国缅因州搬到新泽西州已有三年,但几乎没人见过亚瑟的母亲。沈博士猜测那或许会是一位非常高大的异族女性——当然,这里只是一个假设。他尊重所有人的审美,而且以他自己的取向来说,他更偏向于和实验室里的宠物章鱼结婚。

美中不足的是章鱼的寿命实在偏短了些。

沈博士在附近的大学里任职,一周里有四天都会待着实验室里。而亚瑟似乎是自由职业,并不需要准点上下班,所以他花费了很多时间在家里改造他的摩托车。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在下了整整一天一夜的大雪之后,沈发现外面的积雪的厚度已经到了无法正常开门的程度。他绝望的看着窗外有近半人高的雪层,开始给校方发邮件请假,并附上照片,用于解释原因。他说自己今天可能无法过来进行授课,并在私聊里拜托了隔壁机械系的大卫·凯恩能替他喂一下实验室里的章鱼。

沈没有储存食物的习惯,独居就是难免会遇到有这样的问题。他开始意识到等雪融化似乎是件不太现实的事情。

直到亚瑟敲响了他的房门。

他打开门,看到一个和门框差不多高的家伙,拿着一把雪铲站在他的家门口。那一刻他的脑子里闪过了很多糟糕的画面——但他没有像银行借贷,也从未和当地的黑帮产生过什么冲突,更没有与任何人结怨……他战战兢兢地看着这个穿着加绒夹克衫的长发男子,随后才注意到对方的身后铲出了一条可供人通行的小路,两侧的雪线比他的大腿还要高。

“哦,抱歉,我应该打声招呼再来的。”男人说。“我是你的邻居亚瑟,亚瑟·库瑞,一个多月前刚搬过来。最近雪实在下的太大了,不适合驾车出行。”

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我父亲让我把附近邻居家门口的雪都清理一下,顺便看看是否有人需要帮助……你没事就好。”

他笑起来还是挺真诚的,说的话更是让人感动。他邀请亚瑟进来喝杯热茶,并说他帮了自己很大的忙。

经过一番交流,亚瑟这才意识到这对父子就住在自己隔壁不到五十米的地方,而自己却一直未曾登门拜访。当然,每个国家的习俗都不太一样。他刚搬来的时候两侧的房子恰好没有住户。这样很好,他可不希望自己的邻居会半夜三更起来放摇滚乐,或者疯疯癫癫的在马路上摔碎很多酒瓶。

再后来,汤姆·库瑞开始问他借阅一些书籍,大多数是关于历史和海洋的内容。年轻时因妻子出国,他作为单身父亲,努力承担起照顾亚瑟的责任,但也因此而错过了很多学习的机会。如今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他终于拥有了花不完的自由时间。

汤姆的眼睛不太好,不适合长时间进行阅读,而沈恰好有时需要准备上课的材料,也会有一些讲座课程需要排练。老库瑞先生便成为了他最忠实的听众,他比那些总是在听讲座时打游戏或是睡觉的年轻人们更懂得尊重与倾听。

之前亚瑟帮他换过车胎,他很擅长捣鼓这些。下午他发现厨房里水管坏了,但好在发现及时,水没有漏的到处都是。亚瑟说自己会修,并很快便带着工具箱出现在他的可视门铃面前。

 

“你的饼干真不错。”

亚瑟赞不绝口。沈便给他装了一袋,让他带回去也给他父亲尝尝。这样恰到好处的交流让他觉得很舒适,他自己工作的时候也喜欢吃点什么,特别是甜食。

“有一件事我想要请教你,沈。” 亚瑟的语气变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如果你想要和你的——家人,不太熟的那一种。但是你又想和他搞好关系,你会怎么做?”

“不太熟的家人?”沈博士停顿了一下。“或许你应该说的再具体点,亚瑟。你这样我很难判断你们的现在的情况。”

他的脑袋里有一个小人在说:别这么八卦!另一个小人反驳:这不是八卦,这是帮助他所需要的内容,不是吗?

“我妈妈还有另一个儿子,但不是和我父亲——和另一个丈夫,她又生了一个弟弟。”

“——请继续。”

“他家里很有钱,但我妈妈真正爱的人是我父亲,她在逃婚的旅途中遇到了我爸,然后有了我。后来她被发现了,只能回去履行家族的婚约。”

“哦,亚瑟,我很抱歉。”沈突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么你弟弟……”

“我弟弟和他的父亲闹掰了,暂时无处可去。”亚瑟有点沮丧。“他不愿意过来和我们一起住,也许是不好意思……总之,他不怎么喜欢我,可能是因为我们从小没在一起长大吧。”

“明白了。”沈博士说。“那么在我看来,首先你可以想想怎么能让他考虑搬到这附近来。”

 

*

 

三天之后,隔壁来了一户新的邻居。

那是一个金发的年轻人,个头高挑,长相俊美,拖着一个26英寸的大号浅色行李箱。那天正好是周末,沈博士看到有一个从没见过的人站在他的院子前方,有点困惑的四处张望。所以他走了出去,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

“哦,我是新搬来的,但是我找不到房东告诉我的那个地方。”对方给他看自己手机上的门牌号。而沈发现那地方其实距离此处并不算远,只不过恰好藏在一个不太起眼的路口,不了解的人很难第一次就找对地方。

 “谢谢。”

他的新邻居很有礼貌,但似乎不太擅长应付这些生活琐事。在成功用钥匙打开锁后,他长舒一口气,这才回过头来和沈握了握手。

“奥姆·马略斯。”新邻居自我介绍道。“改日再请你来坐坐,但今天可能来不及了,我得整理一下房间。”

“不客气。我的名字是史蒂芬·沈,生物学海洋博士。”沈博士说。“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来找我——就住在旁边。”

奥姆冲他笑了一下:“当然,我记得。”

 

他的生活依旧很平静。他的章鱼托波最近食欲下降了一些,他怀疑是因为天气回暖了,所以他准备了一些冰块倒进水族箱里,还放入了一些适口性更好的小银鱼。

而他的邻居亚瑟·库瑞生活远比他精彩。最近的一次拜访是在上一个周日,汤姆照例来他家里还书,顺便借走下一册。

“亚瑟,”沈喊了他一声,“上次来的时候你提到了你弟弟,现在你们的关系有好一些吗?”

“哦,当然。”亚瑟眼睛发亮,像大学校园里常见的那种心潮澎湃的青少年。“他开始接纳我——各方面的。之前我们俩连坐在一起聊天都很勉强,但现在他已经能接受与我共进晚餐了。”

这的确是很关键的一步,沈博士觉得他的大块头邻居做的相当不错。“然后呢?”他问道。
“我们分享了一个汉堡。他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平民快餐——老天,听听这是什么话!”亚瑟嘀咕道。“早知道我应该骗他尝尝蟑螂的。他肯定也没见过那个。”

沈博士赶紧遏制住他的坏心眼:“不行,亚瑟,有钱人也有常识。”

亚瑟耸耸肩:“好吧。下一步我打算带他去酒吧坐坐,我们可以一起喝上一杯,然后说说心里话……哦,我还挺期待我的小弟弟喝到把初恋长什么样都交代出来……平时他总是很严肃——你懂的,紧绷绷。”

沈博士给他比了个拇指:“祝你一切顺利。”

亚瑟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两枚造型夸张的戒指在灯下闪闪发光。

 

*

 

沈博士关上了实验室的门。教学楼静悄悄的,只有很少个几个房间里还亮着灯光。

“晚安,托波。”

外面已经到了入夜都不需要穿外套的温度,只有沿途的路灯还在等候着晚归的学者。他停好车,发现他的新邻居奥姆正好也才回来,路灯把影子拖的很长。

“哦,嗨。马略斯先生。”他挥了挥手,奥姆显然也看到了他,表情有点不自在的冲他点头。沈疑惑的走过去,发现他的脸红扑扑的,显然是喝多了酒,所以没有开车。

“你的脸可真红。”沈说。“晚上记得喝点茶,否则明天早上起来肯定会头疼。”

他和奥姆有过一面之缘,并且对这个年轻人印象很好。奥姆·马略斯显然来自一个家教严格的精英家庭,也许在欧洲的某个乡下还有一座城堡,里面挂着往前可追溯数十代的祖先画像,还收藏着价值连城的名画和鸽子蛋一般大小的钻石。

奥姆眨了眨湿漉漉的蓝眼。“这都是那家伙的错……他非要说我的酒量比不上他,最后还不是醉的连我是谁都分不清了。”

话语有一些赌气的成分,但奥姆面色酡红,也许并不只是因为酒精。

沈博士注意到,奥姆这里用的「他」,但他自己无意中流露出的表情里又带着些许羞涩……沈觉得自己似乎正在被无意识的卷入一场感情的龙卷风之中。

“所以他把你认成了别人吗?”

“当然。”奥姆肯定的说。

他似乎不打算马上回家。沈这样想着,一边掏出钥匙开门,让奥姆先进来休息片刻。反正他们是邻居,回去也很方便。

奥姆并拢双腿,乖巧优雅的坐姿让他看起来完全是个出身名门的年轻贵族。等到开灯之后,沈博士才发现他的上唇有点肿,但看起来又不像是过敏。

“我觉得他把我当成别人,亲了很久。”奥姆皱起眉,显得非常困惑。“但我也不太能确定。他喊了我的名字……可是我们不应该接吻。”

“所以你是从酒吧回来的。”

“是的。”奥姆用带着一点兴奋的语气回答。“我还是第一次去酒吧玩。”

“……这也是必要的体验。”沈中肯的给出了点评。

奥姆没说的那部分内容其实很好猜。他被一个男人带去了酒吧,他们喝了很多,然后忘情的亲在了一起——八九不离十吧,沈想。但奥姆也不是十几岁的小孩了,他猜测奥姆的年龄应该在二十五到三十岁之间。

但奥姆表现的就像是他从来都没谈过恋爱似的。

“他人怎么样?”

“嗯——我觉得他很不错,可是我父亲将他说的一文不值。”奥姆晃了晃头,沈给他倒了一些温水,他一口气喝下去大半杯。

“他总是喜欢否定我的喜好。”

“嗯……也许你父亲只是觉得你不应该和男人约会……”

“我们没有在约会。”奥姆飞快的回答。“他也不应该亲我。……我都不知道明天该要怎么面对他了。”

沈无言以对,只能报以一个安抚的微笑。感情的问题向来很难容得下旁人插手,但身在局中的人却总是难免向外界寻求建议,试图将船准确无误的驶入港口。

而他只是一个恰巧在岸边投喂海鸥的路人。

 

 

亚瑟·库瑞离开了一段时间。据说他去了纽约,并一直待在母亲的身边。

“亚特兰娜遇到了一些问题,她需要从前夫奥瓦克斯的手里争夺财产和更多股份,但那个家伙总是抓着亚瑟的身世说个不停,”汤姆说。“不如让他去看看,也顺便了解一下,他的母亲到底身处在什么样的世界之中。”

他看起来并不担心儿子和妻子,好像亚瑟只是出发去海边度假那么简单。沈博士知道有钱人的世界自有一套运行的规则,这不是一个在海边渔村长大的男人可以轻易就弄得明白的事情。

“他想要和他的弟弟搞好关系,首先就得知道他之前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汤姆说。“这对兄弟之间的关系很不同寻常,但他们都是亚特兰娜的孩子。母亲的孩子们想要拉近关系,远比一个父亲的两个儿子要简单的多。”

沈博士露出感兴趣的神情。

“奥瓦克斯希望他的儿子是个冷酷而英明的上流人士,不被感情所累,但那孩子恐怕不会按照他的想法去长大。”汤姆意味深长的说。“但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永远比父亲来的更加深远。”

“亚瑟的性格很像你。——我觉得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

“亚瑟的身上兼具我和我爱人的特质,但他比我们更加勇敢。”汤姆说。“谢谢你,沈博士,我在你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他弟弟答应搬过来一起住的话,我会把你介绍给他认识的。”

“这些只是书而已。”沈赶紧摆手。他想,亚瑟实在是一个让人很难拒绝的家伙,如果这家伙真心想要和另一个人搞好关系的话,恐怕连南极的冰川也会被他的热情融解成温暖的海水。

亚瑟的弟弟究竟会是怎样的人?他不禁产生了一些好奇。

 

他的另一个邻居,名叫奥姆的年轻人,最近似乎也总是在外出差,连续几天他的房子都没有亮起灯光。

再后来,事情的走向开始变的有些超乎意料起来。

那天傍晚,他看到亚瑟·库瑞和奥姆一起经过他的窗前,亚瑟很自然的将手靠在奥姆的肩膀上,像一只粘在身上的巨熊软糖。

这两个人在路边停了下来,似乎就眼下是否要去奥姆家里这件事产生了分歧。亚瑟看起来有一些不明就里的尴尬,他低着头,而奥姆则明显要更加大胆一些。

他背对着沈博士家的窗户,看不清表情,两个人的注意力都在对方身上……沈只能假装自己在煮热牛奶,一边悄悄的抬起头,观察着他那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一起开始拉拉扯扯的邻居。

紧接着,他看到奥姆抬起手,揪住亚瑟的衣领。亚瑟的个子太高了,但奥姆也并不矮,他们之间的身高差正好适合奥姆扬起头来亲吻——

他们也的确这么做了。

亚瑟娴熟的搂着奥姆的腰,这个吻漫长到沈博士甚至忘记了搅拌锅里的牛奶。他比奥姆宽上一整圈,外形又十分粗犷,这让原本应温馨甜蜜的场面看上去有些怪异,仿佛他的新邻居奥姆·马略斯正在被一头野生棕熊仔仔细细的啃食。

沈倒吸一口凉气,低头时发现他的牛奶表面上凝起了一层他很不爱吃的奶皮。

 

*

 

夏天快要过完了。

大卫·凯恩的论文遇到了瓶颈。他和沈博士的初识始于一场冬令营,那时他还是学生,而沈则是带队的教师之一。他们在西伯利亚进行考察,结果不幸遇到了一场恐怖的暴风雪。他是个优秀的学者,但野外求生显然不是他的特长。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凯恩都救了他的命。他说自己的父亲曾经对自己进行过体能特训,能够在各种极端环境下存活下来。他们的科考小队总共有六个人,如果不是凯恩冒着风险找到了一间林中小屋,他们所有人都不可能活着走出那片森林。

“陪我喝一杯?”大卫建议道。

沈点了点头。大卫是他为数不多的,但是很真心的朋友。他们一起去到附近最热闹的酒吧之一。连沈博士这样对娱乐场所没什么了解的人都知道,那里的黑啤酒远近闻名。

“哦,这是我的邻居亚瑟告诉我的。”沈露出无害的笑容。“他和他的父亲都是酒吧的常客。”

他们在吧台落座。里面很吵,他们不得不大声凑到耳边说话,注意力需要非常集中。因此,当沈博士被一只突然伸过来的手拍了拍肩膀的时候,他吓到差点掉到桌子底下去。

“嘿,嘿嘿。小心点!”那人手忙脚乱的拽住他的手臂,大卫也扶了他一把。沈博士惊魂未定的回过头,看到了他毛茸茸的邻居亚瑟的脸,以及那双因为喝了酒而变得更兴奋的金色眼睛。

“哦,亚瑟……”沈深吸一口气。“你简直吓死我了。”

亚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他们继续喝酒。

“你和你弟弟相处的怎么样了?”沈博士扯着嗓子问。这并非他的本意,但他发现用正常的音量完全没办法让别人听见自己说了什么。

亚瑟从纽约回来了。他给沈带了一个博物馆的冰箱贴,大概是他去那里玩的时候买回来的纪念品。汤姆·库瑞说亚特兰娜觉得他们的孩子实在没什么经商的天赋,但实在魁梧壮硕,放在身边要比十个保镖来的更让人安心,希望以后遇到重要宴会的时候,她的长子可以与她一同出席。

说到这些话的时候汤姆笑的前仰后合:“可是他只是看起来凶。”

或许只不过是没人见过他发火的模样。

亚瑟没有回答。他看了一眼手里的杯子,欲言又止,却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

“我们……”

他后半句话被周围乱七八糟的声音淹没了。他另一边坐着的大卫却睁大了眼睛,沈好奇的看着他们两人,大卫的表情变的非常精彩。

“我和我的亲弟弟在一起了。”亚瑟重复了一遍。“不是兄弟两人的那种在一起,而是情侣。”

他指了指自己的脖子,沈这才注意到,那里不止有他的毛利族文身,还有两个紫红色的吻痕。

“……真是个牙尖齿利的小混蛋。”亚瑟轻笑起来,像在炫耀。“但他棒呆了。”

沈突然有些说不出话来。他想起那天亚瑟和他们新搬来的邻居在路边的那个深吻,想起奥姆在醉酒后提到亚瑟时不自然的神情……他几乎可以肯定,奥姆是喜欢亚瑟的。

可是亚瑟却在和他的弟弟谈恋爱。这算什么?他一边和自己的亲弟弟上床,一边和英俊的邻居维持着暧昧的关系。他一直都以为亚瑟是个正直的好人,却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是个滥情的,脚踏两只船的混蛋……这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这里只是个比喻句,他的眼镜好端端的坐在他的鼻梁上。

大卫倒是没什么多余的反应。他一向是个淡定的人,即使眼前的夏威夷壮汉和他的弟弟真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关系,这和他都没什么关系。

——和沈博士也没什么关系。

“不,大卫,你不明白。”沈痛苦的抱着头,坐在他的车里。“你不知道他们家里的情况有多么复杂!”

“他家里人会反对吗?”

“……也许不会?”沈想了想,犹豫的开口。“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亚瑟同时在和我们的隔壁邻居——邻居之间是不该接吻的,对吧?”

大卫无声的看着他,用眼神问他:你说呢?

“这就说明——他们的关系不简单。”

“放松点,沈。你看到他们接吻是什么时候?”

“……好像是上个月。”沈有点不确定的回答。

“那么,或许这个亚瑟只是空窗期很短。”大卫叹了口气。“但以我对你的了解,你还是会说。”

沈尴尬的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醉的没办法再思考这种麻烦的感情问题。

 

 

大卫·凯恩对他的认知的确很准。他自认不是一个擅长保守秘密的人,但当他无法确定当事人是否对一切的真相都了如指掌的同时,他自己却有可能是那个唯一的知情者——当这两个条件同时成立的时候,这件事情的存在本身即是一种煎熬。

但他大可不必主动去填堵枪口。

换句话说,他正好被夹在亚瑟·库瑞和奥姆·马略斯两户之间,也许很快就能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找到一个不会显得过分突兀的话题,假装对奥姆提起自己隔壁的长发胡子邻居……但这似乎也不太好,归根结底这是人家的私事。万一亚瑟对双方都并无隐瞒呢?他们外国人就是这样,开放式关系,双方都处于一段稳定而长期的恋爱关系里,同时又彼此心照不宣的拥有一些自己的秘密,就像他们做披萨的思路一样,料多不压饼。

沈提着多加了一份芝士的香肠披萨回到家里,香味浓郁扑鼻。这些东西不太健康,但的确让人无法轻易舍弃,也许这个原理在感情中同样适用。可是话又说回来,高热量食品对身体不好,这件事他是心知肚明的。

——成年人要为自己在知情前提下做出的选择承担责任。

这句话也同样送给亚瑟·库瑞。沈恶狠狠的想。尽管他和奥姆的交情也就是这样,不算很亲近,但起码是能说得上话的朋友。他本想好好的享受一顿午餐,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恰好下午没有排课也没有实验。但他的注意力很快就没办法集中在手里拉着芝士丝的披萨上了:他看到了一个修长的身影从亚瑟的车上下来——摩托车,被它的主人改装的酷炫复古的那一辆,启动时会发出低沉而巨大的轰鸣声。

那个人取下头盔,稍显凌乱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们简短地交谈了几句,亚瑟展开手臂,示意他们应该拥抱,而奥姆摇了摇头。

亚瑟仍然没有放弃。一分钟之后,奥姆无可奈何的选择了妥协。

那辆摩托车惊天动地的离开了。奥姆转过身去,恰好看到沈正拿着一角披萨,用一种呆滞的表情趴在窗前,显然目睹了这一切的全过程。

他觉得沈的表情看起来很有趣。他打了个招呼,顺便用口型告诉沈:你的披萨要掉了。

沈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难以自抑的——打开了窗户。

“奥姆,你和亚瑟……”

“哦。”奥姆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很快就镇定下来。“我的车半路抛锚了,他送我回来。”

沈干巴巴的称赞道:“你们看着关系真好。”

奥姆的皮肤很白,他的耳朵变红了,明显异常。

“吃饭了吗?”沈终于下定决定邀请他的邻居进来分享,“披萨还有很多。”

食物和八卦都有很多。

 

他们面对面坐在一起。

“亚瑟以前帮我铲过雪,他很热心。”沈决定先从好的那一方面讲起。“他一直那么乐于助人,是吗?”

奥姆点头表示赞同。

“但也有点烦人。”奥姆说。“他有的时候太……热情了,有的时候。但是也不令人讨厌。”

沈想:看来他真的陷得很深,而且连自己都没能察觉。

奥姆咬了一口披萨,顺口提起了自己的父亲。他说自己从小就接受精英教育,之前一直没机会品尝这些,直到亚瑟带他去吃了汉堡,他才知道这些平民食物原来是这么美味的东西。

 “抱歉。”奥姆说。“亚瑟就是这样介绍它们的。我只是顺口,我知道这在外面被称作快餐。”

“没关系。”沈说。

他很愿意跟沈聊到亚瑟·库瑞,大概是觉得眼前的亚裔学者是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他说一开始亚瑟来找他的时候,他真的有被眼前这个壮硕高大的男人惊到,但后来发现这家伙的内心其实非常柔软,让他很容易就接纳亚瑟进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

“他对你好吗?”沈斟酌着措辞。“我的意思是,作为——男友。”

“你也觉得我们看起来是‘那种’关系。”

沈赶紧摆手:“我只是猜测。”

“我们没在谈恋爱。”奥姆耸耸肩。“他跟你说什么了?”

所以亚瑟并没有脚踏两条船。他只是和新邻居举止亲密……听起来更奇怪了!沈博士想。

 “所以你知道亚瑟的家庭情况,是吗?”沈鼓起勇气。“他说起过他有一个弟弟,但是和他的关系比较微妙——这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奥姆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我知道。”他说。“他还说什么了?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他说他弟弟棒呆了。”沈老老实实的回答。“以及,他和他弟弟在谈恋爱。……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可是事情就是这样,也许这也不过是亲兄弟之间的血缘关系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我不知道。老天。”

他抱歉的看着奥姆,眼睛下垂的模样让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加不安。“奥姆,我知道这件事可能难以接受,毕竟你和他……”他用两个拇指碰了一下,以此来代指接吻。他是个保守的亚洲人。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跟你说的。但我觉得你应该拥有知情的权利,不管怎样,你是我的邻居,我觉得我们也算朋友……”

“我们的确是朋友。”奥姆愣了一下。“当然。你还请我吃了午餐。”

他看起来并不生气,那双蓝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沈突然意识到事情开始有一点不对劲起来,但他说不出具体是哪里。

“我都不知道他是这样描述我们的关系的,这真让人意外。”奥姆说。“因为我就是他弟弟。与此同时,我们两个都是你的邻居。”




END. 


评论(7)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